守仁云

【凯源|架空】跟我回家吧|番外1

小小云:

《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》


 


源视角


 


(一)


 


结束了一天超负荷的工作真的hei累,歌手王源卸了妆躺在酒店的床上,玩着玩着手机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
 


等他晃晃悠悠睁开眼睛的时候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这昏暗的灯光,这逼仄的环境,这穿着古装站在身前絮絮叨叨的老爷爷…诶,老爷爷?王源的大脑一下清醒了。这是…穿越了?不不不,这一定是公司临时安排的特殊节目。


 


王源想说话,发现嘴巴被堵住了,身上居然还绑了密密麻麻的绳索。什么鬼?!录节目也有底线的好伐?扣盒饭了!王源瘪瘪嘴,环顾四周想找摄像头在哪。


 


窗外似有人声,不待王源反应,门砰地一声被人踹开。来人是,古装王俊凯?果然是套路。王源无语地望着王俊凯,不料此刻王俊凯声泪俱下,要身后的人放了王源。


 


王源的内心是崩溃的,这个套路没见过!王俊凯的戏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这孩子考北影学傻了?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!看着身边的茅草,王源想,皮皮草,我们走。


 


直到王俊凯古装三人组离开,王源也没找到摄像头。身旁的爷爷开始给王源松绑取绳索,王源这才发觉自己全身酸痛,录节目还带人身伤害?放弃啦,不干啦,王源好想回家吃火锅。


 


爷爷摸了摸王源的头,“孩子,对不住你了。以后再没有王府,你回家好好过吧。”


 


王源来不及说话,就被老爷爷推攘着送出了府门。门一关,王源便孤身一人站在街道。王源看了看自己由内至外成套的古装,扯了扯自己居然不是发套的长发,走过了一整条古色古香的街道,还遇到了毫不做作的更夫,意识到自己真的穿越了。


 


王源开始拼命追索自己脑中的记忆,印象中这句躯体也叫王源,脑海里有模糊的庭院和双亲的影子。王源靠着记忆走出古城,走过古镇,回到了村里的小院子。


 


爸妈的模样和现代无异,只是二人穿着古装,心急如焚。王源喊了爸妈没人应,便喊了爹娘,凭着记忆,把自己被敲昏送进王府又被放走的故事讲了个梗概,二人确认儿子已无大碍,当下欢天喜地地准备为儿子做顿大餐接风洗尘。


 


(二)


 


爹娘讲,近来朝代更迭,王俊凯家作为前朝遗老,逃不过被抄家问斩的厄运,抓了王源,可能为替代王俊凯,全家自焚,还好儿子被放了出来。又感叹王俊凯的父母为人仗义,封藩川渝也并未作威作福,倒是很替百姓着想,奈何天命如此,二人甚是惋惜。


 


王源有如五雷轰顶,现代的王俊凯说好了要陪他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,古代的王俊凯怎么一出现就对他撒手不管。王源心里很酸楚,很想立刻回到现代去看看他的小凯。


 


过了三日,王源实在拒绝不了隔壁天宇文的邀请,和他出去玩了。两人行至村头破庙,宇文扑着王源就闯开了庙门,王源回头一看,诶,活的王俊凯。一惊之下跑出庙门,缓过神后走进庙里,问王俊凯要不要跟他回家。


 


源爸源妈很欢迎大难逃生的王俊凯。王源看着对自己完全陌生的一脸呆萌的王俊凯,巨想笑。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。


 


自由自在的日子倒是真不错,王源自己本来是很喜欢读书的,只是早年出道,工作太忙,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新的日子里,王源每日读书,读完给王俊凯讲故事。王源倒是适应得很快,毕竟不管是古代的王俊凯还是现代的王俊凯,在王源读书的时候都是满脸痴汉笑地盯着王源。


 


王源在心里吐槽一千遍,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。


 


每天吃过午饭,王源就带着王俊凯漫山遍野地跑。两人都很开心,以前当明星的时候,王源去哪都被一大群人跟随,现在想去哪就去哪,源哥现充的天性得以发展。


 


王源是真觉得王俊凯蠢,和以前一样,在和隔壁天宇文一行人玩的时候,王俊凯总得把王源牢牢搂在怀里,这控制欲,啧啧。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,不过源哥喜欢。


 


王源和王俊凯一起睡,开始的开始,王俊凯总是老老实实地占着床的另一头,以不碰到王源为准则。后来大概是天冷了,又或是王俊凯胆肥了,睡觉时总是严丝合缝地搂着王源,平日也形影不离地粘着王源。王源照单全收,源哥宠你。


 


王源觉得王俊凯的胆子相当大了,居然敢在王源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偷亲他。源哥十分不服气,要亲直接亲啊,偷偷摸摸地算什么。不行,这吻源哥得还。然后王源在王俊凯睡着的时候光明正大地啃了王俊凯满脸。社会你源哥,就问服不服。


 


王源可能天生就该喜欢王俊凯,不管是古代的王俊凯还是现代的王俊凯。王俊凯虽然蠢,练武练得却有模有样,看得王源很欢喜,心里想,不愧是王·源哥的男人·俊凯。


 


(三)


 


王源是真的很喜欢王俊凯。现代的王俊凯在王源上过节目表示想吃××××之后就苦练厨艺,古代的王俊凯不用王源提醒就开始自学做饭,做的还都是王源爱吃的菜。拴住源哥的胃就是拴住源哥的心,源哥很满意。


 


王源开始学画画,在现代的时候他就很喜欢画画,去过画廊却不尽兴,索性在古代好好钻研这门技术。古装的王俊凯可真入画,王源画了一张又一张。每一个角度的王俊凯王源都私心地想要珍藏。


 


王俊凯收了姑娘的桂花糕,王源很气了。写了不给王源喝纸条的牛奶现代王俊凯都会带给王源喝,古代王俊凯居然敢收姑娘的桂花糕?嗨呀,虽然源哥知道这是套路,但是源哥还是好气啊。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。


 


不过看在桂花糕还挺好吃的份上,源哥原谅你。


 


王源照旧和王俊凯出去游山玩水,王源心里还琢磨着什么时候去九寨沟玩,没有飞机汽车,估计得走上十天半个月,王源瘪瘪嘴。


 


回村的时候气氛很怪,尸横遍野。王源奔回家,看见爹娘也倒地,真的特别伤心。其实王源哭的次数不能算少,以前送走嘟嘟的时候,王源哭了,王俊凯给王源送生日礼物时,王源也很想哭。可今天的想哭不同于以往的想哭,是真的彻头彻尾的伤心难过。


 


王源哭了好久,很想回到原来的世界,还好这里还有王俊凯。


 


王俊凯陪了王源几天,然后不声不响地走了,留下书信告诉王源自己报完仇再回来同他一心一意,一生一世。


 


王源紧握着信里附带的护身符,心里想,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。


 


(四)


 


之后的日子说不上难熬,也不算好过。父母倒是留下了能养活王源的银两,不过王源向来不喜欢闲着,去镇上的私塾教书,每天和小孩子在一起,倒也不那么无聊了。


 


日子过了好久好久,王源听说武林毒瘤被青云门的新秀斩杀,知道王俊凯快回来了。


 


某天他从学堂晃晃悠悠地走回家的时候,看见了坐在夕阳里的王俊凯。


 


王俊凯啊,你怎么这么蠢,我比你还蠢。我怎么这么喜欢你。


 


-FIN-


 


可能会有番外2吧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7)